一段關係的結束,也是新的開始。在這之中的關係泛指很多,家人、朋友、情人等等。人啊!總是會向前跑的不是嘛?從母親的肚子裡面離開那一瞬間,就知道所有的酸甜苦辣都要自己來嚐。然而切不斷的是那看不見的血緣,這血緣鞏固了家人的關係,不論去到哪裡總是能夠牢牢的牽絆著。

  「因為是家人。」這句話簡潔又有力,且無悔付出。

  我這個人天生好動,喜歡到處旅遊拍照,然而最後我一定要回家,只有回家才能夠徹底放鬆我自己。

  然而,大了總是要離家的,大一住宿我沒有特別的想家,聽說那時候還有人想家就偷偷的哭了,當時的我大概是新鮮的想法居多吧!後來慢慢老了,變得很愛回家,回家吃好喝好,當然跑回家!大四實習到高雄也常回家,某人還一直抱怨半年內看不到我幾次。倒是去台北之後,只有過年跟端午回家,沒回家的理由就是太遠了。那時候的我,並不是不想回家,相反的曾有好幾個禮拜的假日想要跑回台南,抱持著一擲千金的想法。因為就算在台北的房子雖然高級,裝潢的美輪美奐,交通方便(就在京站斜對面)在醫院待到太晚也不用擔心,京站的警衛與我同在(笑)。如同羅大佑的歌──台北不是我的家ㄧ樣,台北的住處只是我短暫的寓所,那是別人的家,不是我的。雖然離站之後很留戀這間房子,但還是快樂的回到台南,那才是我的所在。

  如今,對我而言又是ㄧ個新的開始,為了這個新的開始,我和爸上來一趟之後又上來第二趟加上媽開車來,不想那麼費事,但因為是家人所以才更要在意,這裡,就將成我的另外一個家。雖然不是第一次自己住在外面,但還是緊張了,還好上天待我不薄,這幾天還算過得去。面對新的人生里程其實緊張多過於期待,我可以嗎?你確定嗎?在拿到人事資料袋之後,終於確定這不是作夢或是幻聽?還多了保證人讓我這社會初心者不太了解的名詞,還好,找到了人幫我簽名,在此獻上萬分的感謝!

  「因為是朋友。」義不容辭的相見以及我好想見妳,我想妳及妳懂得。

  即將接近年末,西洋的聖誕老公公也來湊熱鬧,不,應該說愛湊熱鬧的是炒作的商人以及願者上鉤的情侶們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,所以特別需要另一個人的擁抱(畢竟這樣才比較溫暖),或是冬天到了,比較早天黑的關係,所以也特別令人感到寂寞。然而在這種寒冷的季節裡,彼此分道揚鑣的情人也不在少數(去Broken-heart版看看應該就還不少)。在最近寒流來襲的前後也聽說了不少的消息,固定還在一起的就不用說了,繼續閃死人不償命,不過說對方不是理想對象,所以不想要耽誤別人的青春而忍痛分手的(是說也在一起x年了)、或是有人跟我說他想要趁早結婚(28歲而非二八年華嘿!)、再來就是分手又復合(還放照片出來炫耀),最後就是有點哀傷又分手的消息。

  以上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,我只是夢到的,謝謝。

  是說最讓我傻眼的是熬夜到兩點還三點忘了所聽到的告白,我想在我的價值觀中並不苟同這樣的作法,但說也奇怪,因為是朋友,所以能夠支持!?(反正都結束了。)最令人哀傷的則是無限回圈的等待,
  
  A跟B說
  「全世界我最喜歡你,你知道不知道?」 
  「嗯,我知道。」

  然後就沒下文了,我想,等ㄧ個答案,十年。

  要不要進入新的關係,會讓人有所考慮。

  但就像學長所說的:「一個人也好,兩個人也罷,最重要的是享受生活。」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iluyeats 的頭像
iluyeats

iluyeats

iluye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3 )